鸳若寐淇

快跑路了

一、穿越

我叫孟酥,酥糖的酥,二十岁,xx大学经管学院大三在校生,正在考CMA,今天,我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穿越了。


现在,我叫孟诗,住处思诗轩,职业是艺、妓,并且,还有一个儿子。


哇,我明天还有一科成会要考,怎么办在线等急。


还有一件事,连男朋友都没处过的我要怎么养小孩,在线等非常急。


我试着回到原来的世界拯救我那可能还没有凉凉的成会考试,然而并没什么卵用。


其一我穿过来时貌似只是单纯地开小差看了会儿某江网站的小说而已。


其二我是真不敢冒着生命危险用跳楼跳河上吊来实验自己能不能穿回去。


生命可是最重要的是本钱,我还想凭借一条贱命考上CMA发家致富来着。


难道这次穿越是经管大神对我复习时开小差的惩罚?

真是mmp。


发现自己回也回不去后我只好先认命,开始心安理得的在这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养儿子。


和开始这坑爹的……工作。


工作是艺//妓。


我真是……再一次mmp。


作为一个二十一世纪阳光向上的红旗下的孩子,我是真的不会弹琴弹琵琶谈弹古筝吹埙吹箫吹笛子。


跟古代挂边的东西我会的大概只有算盘吧,那么我能直接跟老//鸨说我给你表演打算盘吗?


似乎不能。


……啊,多么痛的领悟。


容我深吸一口气,再讲一句mmp。


首先我了解了一下自己的人际关系,原主貌似很高贵冷艳,思诗轩里处得好的只有另一个叫思思的姑娘,其次就是她的……呃不,现在是我的儿子——孟瑶,长得贼可爱,而且贼听话,同时还贼聪明。


真TM像别人家的孩子。哦,现在他是我孩子。


我儿子现在五岁,身上经常带伤,理由是别的小朋友骂他是娼//妓的儿子,他反击,然后被群殴。


我真是【哔——】了狗了。


我经管学院高材生的儿子,怎么能被这群还处于封建社会的小屁孩揍成老娘都认不出来的熊样?!


真是岂有此理。


坑爹的工作先放一放,容我先拿扫把出去一下。


我导师告诉我,我们做会计的,除了不敢做假账,别的什么都敢做,不信你看那些创业的,是不是有好多都是经管学院学金融的。


所以,必须打回来。


孟瑶是个顶好看的小孩,乍一眼看他就觉得这孩子怯怯的,现下他脸上一块紫色的於痕看上去更是可怜极了,我心里不禁一抽一抽地疼起来。


我发誓必须打残那帮兔崽子,不然就让我这辈子考不上CMA。


“阿瑶,告诉我,是哪几个小王/八/犊/子打得你?”我轻声问他,一手捏着扫把,一手碰了碰他的小脸。


没有婴儿肥!竟然没有婴儿肥!得喂他吃肉!


我下定决心并露出坚定的眼神。


“阿瑶一点都不疼的,娘亲不要担心,我们回去吧。”小孩糯糯地开口,拉了拉我的衣袖,眼睛里亮晶晶的。


我倒吸一口冷气,仿佛胸口中了一剑。


真T/M可爱啊。


“阿瑶,”我蹲下身,伸出食指点了点他眉间的朱砂痣,小孩的脑袋随着我的指头动了动,不解地抬头看我:“娘亲,怎么了?”


“阿瑶啊,我是你娘,理应为你出头的,你打不过的熊孩子我来打,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了。”我语重心长,“受了欺负别忍着啊,你说出来娘才会疼你啊。”


阿瑶闻言愣了一下,随即眼角愈发湿润起来,整个小人忽然埋进我的怀里,两只细瘦的小胳膊缠到了我的脖子上。


“怎么忽然撒起娇来了?”我摸摸他的脑袋,然后又

安抚地拍拍他的后背。


沉静了半晌,小孩的声音才在怀里闷闷地传了出来:“娘亲最好了,娘亲一直陪着我好不好?”


我微微怔了一下,想起了自己不知是凉了还是没凉的成会考试,略感心酸,只是还是回了他一句,“好啊。”


对一个孩子说永远是我的错,但是我知道,人总是要在某个特定的时刻许下一个诺言的。


熊孩子很好找,出了花街冲我扔石头的那几个就是,我把阿瑶放下,拎着扫把走过去,就说了一句话:


“来,老娘教你们个乖。”


我好像在他们的脸上看出了茫然。


到底是孩子,我不敢敲脑袋,只能挑肉最厚的地方打,而且还得控制力道……真是……窝气死了。


把几个不会做人的兔崽子挨个打了屁股后,我又拎着扫把回去抱阿瑶,小孩儿好像被我刚才打人时凶残的样子吓到了,搂着我的脖子不说话,我觉得有点委屈,怎么说为娘也是为你出头啊你起码得表扬我一下

吧……


阿瑶窝在我怀里,我单手抱着他一点都不觉得沉,顿

时心里更不是滋味了,得喂他多少肉才能补回来啊。


“娘。”阿瑶忽然叫我一声,我看看他,问:“怎么了?”


“娘亲,我们离开这里好不好?”他抬起小脸,眼睛亮亮的好像装满了希望。


我愣了一下,笑道:“好啊。”


前提是,得有钱。


不过这么现实的话我没对他说。


孟诗有很多首饰,金金银银一大堆,现在全归我了,金色的我挨个咬了一遍,上面明晃晃的牙印告诉我一大半都是真的,这倒让我的心安定了不少,感觉未来的生存经费还是有保障的。


银色的那些我不知道怎么分辨,只寻思着看看明天的早餐有没有炒鸡蛋,我好再实验实验。


房间里的旮旮旯旯被我翻了个遍,找出来了不少好东西,尤其是一块在抽屉最深处找到的玉扣,看上去像是个值钱货。那上边刻着不知是牡丹还是芍药的花纹,栩栩如生的,角落还有一个小小的“金”字,我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阿瑶的生父不知是谁,而按照所有小说的套路来看,这块玉扣应当是个重要物件,我想了想,把它从要卖的那堆首饰中捡了出来。


阿瑶从一开始就看着我各处翻腾,现下见我闲下来,便慢腾腾地挪过来,趴在桌角看我收拾。我摸摸他的脑袋,对他道:“去把思思姐姐找来,就说阿娘找她有事商量。”


阿瑶点点头,跑了出去。


我叹了口气,不管怎么想,能帮我的大概也只有这个姑娘了吧。


思思来时我正看着桌上一大堆东西发呆,她只看了一眼就知道了我要做什么,连忙抱着阿瑶进了屋,顺带把房门关紧,“阿诗,你这是要做什么?疯了么?要是让妈妈看到不得打死你!”


我拢了拢包袱皮,有点局促地笑了笑:“阿瑶长大了,不能在这儿呆了。”


“可你出去又能去哪里?”思思坐到我旁边,眼里的关心绝非作假,“我们这样的人,出去也是极卑贱的,况且,你不等阿瑶的父亲了吗?”


鬼知道那渣男人是谁啊……我在心里吐了个槽,仔细想想一个好男人绝对不会把妻女抛在青楼这么多年吧……


“出去了再想以后的事吧,”我掐掐阿瑶的小脸蛋,隐隐感觉到了未来是个怎样的光景,想到这儿我心里忽然生出来股无力的感觉来,我不是金牌特工,也不是什么王牌杀手,没有主角光环也没有金手指,特殊技能只有打算盘,唯一能为我添光的CMA我也还没考下来,放以前我连考试都要靠临阵磨枪,但就我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来到这么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养一个刚刚见面的孩子,忍受完全不人道的封建主义……


可是又能怎么办呢……我这么惨,却好赖还是个成年人,而现在在我面前的这个瘦巴巴的孩子还要靠我呢。


“我卑贱,”我说着,抬头深深地望进思思的眼底,“可我的孩子不该生来卑贱啊。”


思思也是个感性的人,我才刚说完这句话,她的眼眶便红了起来,我连忙拦她:“我不过说了一句话,你怎么又要掉金豆子?”


思思在袖里拿出手帕按了按眼角,声音闷闷的:“楼里的人,哪个不是为自己图这个图那个?阿诗你这样对阿瑶好,怪教人感叹的。”


我干巴巴地笑了两声,“阿瑶是我的孩子,我不对他好,又对谁好呢?”说实话我还想对管理学经济学成会高会CMA好,只可惜大概是没那个机会了……


思思沉默了半晌,阿瑶坐在她腿上有些惴惴不安,还时不时看我两眼,眼神有些不易察觉的怯懦,我寻思大概是这孩子没想到离开这个地方要费这么多功夫,现下是觉得给我添了麻烦,所以心里有些不安。想着我把他抱到自己怀里,低声对他道:“阿瑶别担心,娘也是想离开这地方的。”


小人儿在我怀里颤了一下,接着用力搂紧了我的脖子,在我耳朵边轻而又轻叫了声“娘亲”,叫的我心脏都要化了。


那边思思捏着手帕一角,深深地望了我几眼,终于下定决心地开口:“阿诗,你也晓得,这楼里你我是台柱子,你想走妈妈是绝对不允的,若你想离开这烟花地,只有两个法子,要么你死了,要么你害了能致死的重病。”


我搂着阿瑶的手蓦的一紧,心里明白了些什么。


评论(26)

热度(3256)

  1. 共5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